Hamar’s L-743: 更好的机床校准工具,时代

我20年的专业机床经验包括安装、定位和校准的大型机床,我熟悉多种定位工具。我已经成功地在几乎每一个这些项目上都使用了Hamar激光器的L-743[精密三扫描®激光准直系统]。我相信Hamar的L-743是市场上更好的校准工具,也是大型机床正确校准的更好解决方案。

Ingersoll Large Gantry-type Milling Machine英格索兰大型龙门式铣床

我曾在Mississauga[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机床团队担任工程副总裁15年,2016年退休后在里士满山创立了重要机床和自动化公司Vital Machine Tools and Automation。我为我的客户提供了几乎在机床和自动化服务的每个方面的专家咨询,包括改造、升级、校准、校准和故障排除。在团队机床公司,我们使用Hamar激光的L-743进行了80%的机床搬迁项目和机床状况检查和重新调整。当我第一次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顾客店看到它在运行时,我就爱上了它。现在我在我的工作中只使用L-743。

该工具涵盖了机床几何校准和检查任务:调平、平行度、直线度、平面度和垂直度。Hamar的L-743是一个有三个自动旋转和垂直激光平面的校准工具。所以,当你在这些大机床上设置激光时,90%的时间你可以设置在一个地方,然后进行所有的检查和校准机床,而不需要移动任何设备。当需要搬迁时,这是非常快速和容易的。我认为这是与其他校准工具相比更重要的区别。

还有其他的差异。今天的技术正在进步,我们在市场上有新的设备,可以做校准,但不如哈马尔工具。激光干涉仪对激光束断裂很敏感。如果有什么东西不小心穿过激光束,你需要重新开始检查。我们有激光跟踪仪,但我没有很好的经验。是的,一些新工具可能会做得很好,但它们更昂贵和复杂得多。你需要特殊的知识和技能,而这个软件就更难使用。Hamar系统非常用户友好,软件会准确地告诉你发生了什么。您可以立即看到校准数据并实时进行调整

多年来,我已经管理的项目为许多大型机床类型使用哈马尔激光的L-743。这些机床从东芝的落地式水平铣床和镗床,到13.2米垂直车床——北美大的机床之一,以及英格索兰15米龙门式铣床。机床越大,使用L-743的优势就越大。

我们对校准所有这些机床的方式非常相似。我们将机床安装在基础上,主要部件之间设置垂直和平行,组装机床,然后进行全面校准。L-743总是比我使用过的任何其他设备都更容易、更快地执行所有这些任务。在每一种情况下,Hamar的L-743都能让我非常有效地完成这些工作,从而使客户完全满意。

大型英格索兰机床重新定位工作就是   好的例子之一。龙门导轨15米,实际机械行程10米,柱内距离8米。横轨是数控轴。我的搭档和我一起工作,这份工作非常重要,我们必须避免犯任何错误。L-743允许我们在破纪录的时间内完成所有的任务。[详见下表。使用传统的和其他的激光设备,我们需要4到7倍的时间。特别是龙门轨道的平行度需要更多的时间,我们需要设计和制造一些昂贵的固定装置。我们在项目开始前购买了哈马尔激光器,在我们完成工作时基本上已经还清了。

Hamar激光的L-743已经是我的选择工具在许多机床项目,我已经成功完成,这包括非常大的机床,没有更好的校准工具-时代。激光的巧妙设计是马丁·哈马多年前发明的,仍然是机床对准的   佳工具。当时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设计,但现在仍然是。但这是哈马尔激光——没有像这个这样的品牌了。

Vitaly Mondrus

Founder & Owner

Vital Machine Tools and Automation

校准工作完成时间(Ingersoll 15m 龙门式铣床)Hamar
L-743
OtherTools
lnitial setup gantry runway parallelism and level for foundation structure welding最初安装龙门轨道的平行度和水平,基础结构焊接15-7 days
Final gantry runway leveling and parallelism最终龙门轨道调平和平行度13-4 days
Floor plates, total 6x12m, leveling, flatness adjustment底板,总计6x12m,找平,平面度调整14-6 days
Squareness check and adjustment,X-Y, X-W, Y-W axes combinations垂直度检查和调整,XY、XW、YW轴组合24-5 days
W is cross rail vertical movement; for Z-W parallelism, Z is ram movement.W为横梁轨道垂直运动;对于Z-W平行度,Z为滑枕运动。  
Before relocation Y axis (cross rail) had straightness problems due to severe crashes.在搬迁前,Y轴(横轨)由于严重的碰撞而出现直线度问题。  
Linear quides (3 rails) required extensive repair.线性快速检查(3导轨)需要广泛的维修。  
Cross rail body was lightly deformed (was not realistic to repair).横轨体轻微变形(不适合修复)。  
For this task, special brackets were made to complete the alignment in just one setup对于这个任务,制作了特殊的滑块来在一个设置中完成校准  
3 linear quide rails reset to OEM specified straightness and parallelism3个线性快速导轨重置为OEM指定的直线度和平行度310-15 days
Total Time (Time saved with Hamar Laser L-743 was approx.18-29 days.)总时间(用Hamar激光器L-743节省的时间约为18-29天。)826-37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