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平面度和水平

定义平面度和水平
大多数人说,“我想测量水平”,当他们真正的意思是他们想使用一个水平来测量平面度。
平面度的正确定义是:如果表面上的所有点都落在两条平行线之间,或由公差值分开的平面之间,表面被认为是平的。
例如,平面度公差为0.0030英寸。然后,所有点必须偏离零点不超过+ / 0.0015英寸。

激光测量平面度(L-730和L-740系列)有2种方法:
1、激光调水平,使用我们的高精度内置水平仪,相对于水平激光平面测量表面。
2、在表面上使用3基准点,把激光(我们称之为“bucking-in”)校准到那些点,相对于3点测量平面度。
在记录数据时,最好使用我们的平面软件,利用最小二乘法进行数据分析,最佳适应算法,从而消除任何斜率误差,如激光平面不平行于表面的,或者表面不是水平的,但激光平面是。

为什么最好使用数据分析?

原始平面度误差(没有数据分析):0.0081

使用最理想分析平面度误差:0.0025


在这种情况下,激光水平到地面,但表面不是水平的。通过使用最小二乘法, 最佳拟合分析,计算出“最理想平面”数据和然后比较数据点到理想直线,我们可以看到最理想(真实)的平面度误差,明显小于原始平面度误差和“符合公差”。